裁判专家:与华夏一战,国安两粒点球属误判

2019-08-06 09:35:26 微信 {{info|html}} {{advert|html}}

裁判专家:与华夏一战,国安两粒点球属误判

直播吧8月6日讯 对于国安战华夏一役的两个点球判罚,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超第21轮,国安最后时刻两获点,最终2-0战胜河北华夏。

——第一粒点球

比赛第 87 分钟,国安获角球机会。费尔南多角球开出后,奥古斯托后点脚后跟将球磕回,费尔南多底线处拿回皮球,并起脚传中,奥古斯托的头球顶在华夏防守队员手臂上,经 VAR 回看后,马宁判给国安一粒点球。

王学智:“在奥古斯托脚后跟传球时,费尔南多踩在底线外,而华夏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距离底线还有一定的距离,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越位,此时就算助理裁判不提示,他也应该有一个人很清晰的判断。”

由于攻方球员越位在先,所以应判罚第一犯规。由于没有判罚越位,造成后来的点球,那都是无需讨论的问题。”

——第二粒点球

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巴坎布突入禁区,被池文一放倒,主裁判回看 VAR 后,判给国安一粒点球。

王学智:“国安进攻过程中利用直塞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反越位单刀机会,守门员出击后双手并没有触及到巴坎布,且他的腿部是沿着地面自然滑行。”

“最关键的是攻方队员巴坎布跳起身体腾空后腿部触及到了守门员的肩部倒地,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双方身体接触,所以此球没有判罚点球的可能性。

(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