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B手球解释:意外手球导致队友进球,将不再被视为犯规

2021-03-05 20:59:52 国际足联官网 {{info|html}} {{advert|html}}

直播吧3月5日讯 针对近期手球规则引起的争议,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对规则进行了修改解释,将于7月1号开始生效。

因为对手球规则的解读不一致,IFAB对此进行修改和解释:

当一名球员出现以下情况应当判手球:

1.故意用手/手臂接触球,例如将手/手臂移向球;

2.身体不自然地扩大时,用他们的手/手臂触球。当运动员的手/臂的位置不是运动员在特定情况下身体运动的结果时,运动员被认为使其身体不自然地扩大。手/臂处于这样的位置,球员就有冒着被球击中并被判罚点球的风险。

3.进球得分:

-通过球员的手/手臂进球,即使是意外进球,包括守门员;

-球接触到球员的手/手臂后立刻获得进球,即使是意外的。

——

意外手球导致队友进球或获得进球机会将不再被视为犯规。其它解释已在会员大会上获得通过,加入2021-22赛季的规则中。

——

此次大会还讨论了球员脑震荡换人规则、每场比赛可换5人的规则、越位规则和VAR等。为了使球员、主帅和裁判官员能更熟悉修改后的规则,成员一致同意将规则的生效日期由6月1号推迟至7月1号。

——

本周热刺与富勒姆的比赛,富勒姆球员马亚破门,但因他的队友勒米纳手球在先被取消。按照新的手球规则,以后类似马亚的进球将是有效的。